體育法專家: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
![]() 體育資訊3月14日?qǐng)?bào)道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 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(wú)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(lè)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(yè)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 對(duì)于羅卡來(lái)說(shuō)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(guò)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?,F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(méi)有說(shuō)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(shuō)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(wú)法第二次觸球?!?/p> 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(shuō)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(méi)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(méi)有問(wèn)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。” 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(kāi)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lái)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(yǔ)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。” |

相關(guān)閱讀

熱門(mén)標(biāo)簽


熱門(mén)新聞
外援對(duì)飆!洛夫頓強(qiáng)攻得手吉倫沃特進(jìn)三分后威爾遜飆中壓哨三分
勇士總能獲強(qiáng)援美媒列老詹豪華隊(duì)友名單:韋德濃眉?xì)W文盧卡
王哲林遭遇違體犯規(guī)無(wú)法罰球劉錚代替2罰全中后王哲林回到場(chǎng)上
庫(kù)里:對(duì)掘金9連敗讓我們更想迎接挑戰(zhàn)擊敗他們真是太好了
東契奇:我們需要克內(nèi)克特這是肯定的
迪亞巴特:教練給了我上場(chǎng)的機(jī)會(huì)我永遠(yuǎn)感激他的知遇之恩
巴恩斯錯(cuò)失絕殺!保羅:不管結(jié)果如何我都會(huì)傳給他的
中途參加變形記了嗎波姐近38場(chǎng)三分命中率42%是前20場(chǎng)的兩倍
湯爹:賈巴爾是GOAT年輕人以為NBA始于喬丹進(jìn)入聯(lián)盟
老夫老妻的浪漫詹姆斯走回球員通道與薩瓦娜閑聊幾句